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野弥浅浪

野弥浅浪

 

「伞修」最初的双核

  预警:苏沐秋没死,但是是在英国国家队。苏沐秋和苏沐橙叶修是在世邀赛期间人的亲。中国队是世邀赛冠军,本文的时间线是夺冠后。

 

ps:没时间调格式了,过几天调

——正文开始——


  “砰。”绚烂的烟火在夜空中绽开,巨大的欢呼声席卷了整个比赛场馆。全息投影中,一位女枪炮师拎着手炮一节一节跳到的场馆的最高处。众目睽睽下,一枚热感飞弹划破天际,落点直指观众席,火花腾空而起,肾上腺素急剧飙升,呐喊声瞬间被点燃,各国国旗在场馆上空肆意飘摇。未等热感飞弹的时效结束,一颗颗子弹已经率先闯过火焰,三百六十度全方位射向观众席上的每一个人。神枪手在枪炮师的掩护下,打出了一记漂亮的乱射。刚刚有些熄灭的尖叫声又被这一波乱射重新激起了新一次的高潮。紧随着乱射的结束,弹药专家的乱雷毫无停顿地在观众席上炸开。烟雾弹,闪光弹,爆炎式手雷相继炸开,璀璨似地上花火,让人在其中看不见其他任何东西,除了光与影。就在观众们被灿烂的乱雷所吸引的时刻,机械师的空投也悄然到临。炸弹从空中不断落下,两个投手从观众席的两端一路炸到最中心。爆炸声,火焰感在乱雷的烟幕中腾空而起,观众席上的喧嚣声越发热烈,谁也没有想到,最后的开场竟是以这般炸裂,挑逗人肾上腺素的方式出来。而最后随着神枪手的巴雷特狙击一击爆头,黑暗已久的比赛台上,几束白光横空出世,打在了巴雷特狙击最后的爆头人身上。

  “欢迎各位来到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表演赛的现场!首先让我们恭喜中国队夺得了本次世邀赛的冠军。”主持人拿着手卡站在了舞台中央。话音刚落,左方的观众席上便传来了巨大的尖叫声,大大小小的五星红旗被卖力的摇着,整个是一片赤色的海洋。“不知道刚刚枪系角色们给大家带来的开场表演大家满不满意,反正最后被神枪手巴雷特狙击爆头的那一刻,我是真的感受到了来自死神的威胁。不信你们看,我的手心现在还有细细密密的汗。”哄笑声瞬间蔓延开来,主持人也忍不住和大家一起笑了起来。“好了各位,我们废话不多说,先让我们来看看今天表演赛的比赛规则。”主持人顿了顿,卖了个小小的关子“既然是表演赛,我们的主办方也特别为此设计了全新的比赛模式,甚至还为此升级了一下系统。”主持人笑了下,在观众们的催促声中慢悠悠开口“请看大屏幕。本次表演赛分为随机2V2和全员大乱斗两个环节。事不宜迟,现在就让我们进入第一个环节——随机2V2。”大屏幕上随着主持人的介绍开始随机滚动起了所有参赛选手的名字。“第一组随机2V2的对战双方是——中国队叶修和英国队QiuVS美国队琼·斯和英国队劳伦斯。”越来越大的疑惑的声音从观众席上传到了主持人的耳中,直到这个时候,主持人才开始正式介绍随机2v2的游戏规则“随机2V2即为第一局系统从所有参加了比赛的选手中随机抽取四位选手,分为两队,进行2V2的PK。游戏形式为车轮战,赢的一方守垒,第二轮开始可以是选手自己组队挑战也可能是系统自动抽取。六局之后,还站在比赛台上的选手就成为本场比赛的最终胜者,可以获得游戏方提供的稀有材料一份。同样,本环节选手可以选择使用比赛过程中的账号卡也可以使用非比赛用途的账号卡。接下来,第一轮随机2V2正式开始,让我们有请选手上台。”

  “喂喂喂,老叶你这也太幸运了吧。第一轮就被系统给抽中了。诶,你说是不是连系统都看你不爽很久了。”张佳乐用手肘怼了怼叶修,靠着椅背哈哈大笑。

  叶修没有理他,只是有些怔楞地看着屏幕,嘴角不由自主的勾起了一丝弧度“那还是没有你幸运的,乐乐。幸运值这方面,和你比,我真的是甘拜下风。”

  “呸呸呸,你这个时候就开始甘拜下风了啊。怎么没见你在荣耀的时候说这话?”张佳乐作势就要起身打人,却被旁边的张新杰给一把按住。

  “摸摸你自己的良心,你觉得你这话可信吗?好了,哥上台了。睁眼看看哥的操作吧年轻人。”叶修悠哉悠哉地站起身双手插兜,一只手在口袋里细细地摩挲着账号卡的卡身,边朝着比赛台上走去。

  “诶,沐沐你怎么了?怎么感觉要哭了一样?”楚云秀刚侧身准备和苏沐橙吐槽吐槽这随机2V2的赛制,就看见苏沐橙两只手紧紧捂住嘴巴,眼眶泛着红,隐隐像是闪着泪光。楚云秀伸手揽住苏沐橙的肩膀,把人朝自己这边搂了搂,轻轻拍了拍苏沐橙的肩膀,作为安慰。

  苏沐橙缓了缓,轻轻清了清嗓子,让哭腔听起来没有那么的浓烈。“秀秀,我没事。只是有些太激动了,毕竟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有看到他们并肩,一起站在比赛台上的样子了。”

  楚云秀闻言顿了顿,轻轻问了一句“他们?”

  苏沐橙嘴角缓缓勾起,声音里是掩盖不住的欢愉和骄傲“嗯!他们是初代双核,是比繁花血景还要早的双核,也是最强的双核。”此时此刻,这个女孩的眼睛紧紧盯着大屏幕上战斗法师和神枪手的头像,眼睛里闪亮亮的,像是落着满天的星河,璀璨到令人炫目。

 “诶,苏妹子,老叶什么时候又搞了个带银武的战法啊?怎么没见他用过?难不成是你们下个赛季的最终王牌?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都那种时候了他还藏着掖着?他怎么能这样啊!不要脸,他这个人真的是太无耻太不要脸了吧。话说老叶这局有点悬诶,不一定能稳赢吧。毕竟2V2考的是默契,对面那个召唤师的职业真的太给力了,以身做饵什么的真的不要太顺手,那机械师随便猫在一个地方猫着就可以搞偷袭,他们机械师虽然七七八八小玩意儿没有人盗贼多,动静也比人盗贼大,但是和神枪手和战斗法师相比那真的绰绰有余。而且那个Qiu吧,个人风格是真的强,真的就很难打配合。又碰上个老叶这样个人风格突出明显的人。啧啧啧,这结果可就难料咯。”黄少天看着大屏幕上显示的职业,又将四人的职业和对战风格结合了一下,靠着椅背就开始了滔滔不绝的分析。

  “不会的,双秋怎么可能会输呢?你说对不对啊,黄少。”苏沐橙狡黠地冲黄少天眨了眨眼睛,就又将目光挪回了大屏幕上,眼里盛满的是坚定。

  “双秋?”黄少天闻言,微微眯起了双眼,开始仔细回忆起这个陌生中又带着的莫名的熟悉的名字。是什么呢?脑海里的胶卷在一点点往回转,细数了记忆中所有关于荣耀的记忆,却还是没能找到一丝蛛丝马迹。

  黄少天轻叹了口气,放弃了挣扎抬头看向了舞台。被系统抽中的四人已经成功载入游戏。战斗法师和神枪手并肩而立的场景像是在脑海中出现了许多次一般,熟悉的让黄少天有些莫名感慨。

  刚刚在刷新点刷新,叶修和Qiu没有丝毫的交流,就冲着两个完全相反的方向冲了出去,隐匿进了茂密的森林里。而对面的琼·斯和劳伦斯刚刚刷新,就已经在对话框商量了一波战术。和黄少天猜的一样,正是诱敌深入,一举歼灭的法则。

  楚云秀看到叶修和苏沐秋头也不回的就分道扬镳了,心里不由的紧了紧,抓着苏沐橙的手臂在那里晃“诶,沐沐,这是怎么回事啊?他们难道不用布置一下战术,熟悉一下各自的风格和习惯吗?”

  “秀秀,安啦安啦,不要太担心的。他俩的默契可比我和叶修高了不知道几百倍呢!我们看就好啦。”苏沐橙按住楚云秀的手,朝她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眉目间的快乐根本无法让人忽视。

  这次表演赛的地图选择的是一张全新的玛雅遗址的图。除开中间的玛雅古文明建筑群外,四周全部都是茂密的原始森林。叶修操纵着战斗法师木苏穿梭在层层叠叠的树叶之间。阳光透过树叶与树叶间的罅隙,照在地上显现出一个一个的光斑。突然一个哥布林出现在了叶修的视线里。是召唤师。木苏立马停下了接着探寻的脚步,终于在对话框里打下了一行字“(231,-16)哥布林。”对面迅速回了一句“收到。”木苏紧紧贴着高大的乔木站着,借用粗大的树干来掩盖身形。

  哥布林晃晃悠悠地接着朝着前方走,似是没有注意到战斗法师的存在。木苏跟着哥布林朝前走去。在叶修心里的秒表转到20秒后,哥布林原地消失。

  对话框里又被打下了一行字“20秒后消失,请君入瓮。”十个字,对方的战术已经被叶修给捅了个对穿。

  木苏朝着哥布林的路线反向倒退,一步一步逼近召唤师joker。终于在又穿过一片树丛后,魔界之花的藤蔓露了出来。木苏赶忙隐藏住身形,开始试图绕过魔界之花逼近joker。

  “(196,32)召唤,机械隐藏埋伏。”

  苏沐秋在收到叶修报来的坐标后,调整了一下方位迅速让Qiu朝着joker的方向移动。与此同时,木苏借助着原始丛林里茂密树丛接近joker。不远处的树丛里闪出一丝的反光。

  机械追踪。果然是瓮中捉鳖。

  木苏一个跳跃弹跃直接登上了树冠。树上的视野很好,joker就在木苏视角之内,joker选择的是一块为数不多的平地,茂密的树丛围了一圈,joker的周围又围着一圈的精灵。木苏丝毫没有犹豫,直接跳下树,一个受身疾跑冲着joker的方向快速移动。此时的joker也明显看见了木苏。一个印记直接朝着木苏的身上丢了过去。木苏朝左侧一避,避过了这个印记。但是即使印记没有到木苏身上,而是落在了木苏的方向上这也够了。精灵们闻讯而动,灵猫和雷鹰朝着木苏的方向快速前进,紧随着的就是冰狼和小飞龙。死亡骑士死死的守在joker的前方,利用厚血作为召唤师最后的一枚保命牌。

  落花掌出手直接推开了面前奔来的四个小精灵,紧接着天击,连突刺,龙牙,连突刺……四只小精灵直接被木苏控在了半空中不能落地,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状态。突然,处在半空中不断连击的木苏身形晃了一下。是机械师的磁场线圈。一直蹲在暗处悄悄围观的人现在种是忍不住出来了。

  叶修的嘴角不由得勾起一抹淡淡的笑意。Qiu在不远处的树冠上窝着,看着正处在磁场线圈里的人,眼睛不由得亮了一亮。轰鸣声响起,是机械空投。炸弹顺着两个冬瓜一般的玩意儿向下一连串的丢。中间面积不大的那块空地很快就被炸弹炸成了尘土飞扬,硝烟弥漫的情景。

  而当机械空头出现的那一刻,苏沐秋心里不由小声嘀咕了一句“在那。”

  随后枪声响起,一击巴雷特爆头暴击直接将机械师的血量抹掉了一半。机械旋翼带着机械师直接朝着Qiu飞去。与此同时,借着飞灰的灰尘,机械师悄悄放下了一只机械狗。机械狗直奔着木苏而去。Qiu见状翻身受身站起,子弹朝着机械狗的方向射出,正中靶心。Qiu一边快速倒退拉开距离,向空地的中央木苏的方向快速移动。在疾跑的加持下,Qiu很快就甩开了机械师clam。clam一见Qiu试图来拉开距离,一个加速器直接冲上去逼近Qiu。Qiu不得不放弃对木苏的支援,转身飞枪对着clam就是一顿轰击。clam放大器直接朝着Qiu扔去,接着一个自走火炮就开始和Qiu对轰。放大器下,技能伤害直接翻倍,苏沐秋不得不降低飞枪连击速率,以降低血量的下降速度。

  破绽!clam眼睛一眯。就在Qiu闪避空气压缩机的当头,左侧方向出现了一个视角盲区。clam眼睛一亮,是个机会。机械拳正准备向着这个方向轰去,伏龙翔天却先一步将他刁起,木苏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弃了攻击joker,闪身到了他的面前。8,9,10连击,一阶斗者意志;18,19,20连击二阶斗者意志;28,29,30连击,三阶斗者意志……clam被迫浮空,磁场线圈刚准备落下,就被Qiu的一颗子弹打断。木苏像是完全没有被机械师差点落下的磁场线圈给影响到,就像他已经料到了这一颗来自Qiu的子弹一定会到来,一定会解决这个磁场线圈一般。叶修的手速越飙越快,147!148!149!150!!!满阶斗者意志!!!

  Qiu在伏龙翔天到来的时刻就已经将曲射对准了joker的精灵阵,雷鹰和灵猫首先阵亡,冰狼在joker的操纵下绕身接进Qiu,准备将Qiu冻在原地,却被木苏的连突刺杀死。此时,joker和clam完全被木苏和Qiu分割成了两个战场,完全不能相互支援。二处在中心的木苏和Qiu时不时默契的交换着对手。当clam或者joker心中欣喜地以为又一个可以翻盘的破绽出现时,却总能被另一位的大招给逼退。木苏和Qiu熟练的利用对方的破绽进行对手互换。机械师被连击太多次,血线岌岌可危,命悬一线。更别提木苏已经在他身上完成了150次的连击,堆到了八阶的满阶斗者意志。joker咬咬牙,他扫了一眼木苏和Qiu的血线,二者的血线领先两人很多,但是都只有一半多一些了。joker快速召唤出了新一波的召唤兽,印记直直丢向了木苏和Qiu所在的区域。等着召唤兽全都靠近那个区域就引爆75级的大招精灵献祭。可木苏像是根据这个印记猜想到了什么,疾跑冲向了joker,Qiu默契顶上木苏原本的位置,持续将clam的注意和伤害往自己的身上引。

  木苏龙牙直向死亡骑士,紧接着落花掌吹来了面前的召唤兽,joker的面前已经毫无召唤兽保血保命。精灵献祭炸开,怒龙穿心接着豪龙破军直扑joker的胸口,原本不甚健康的血线在两个大招的连击下,赫然归零。琼·斯扯了扯嘴角,好歹换走一个,不算亏。

  可当烟雾散开,战斗法师却仍持着一柄战矛稳稳立在赛场中央。各色炫纹在他身边静静的流动。只有猛跌的血线昭示了刚刚的一击多么危险。

  巴雷特狙击再一次响起,弹壳掉落在地上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响声。Qiu后退了几步,站到了木苏的身边。神枪手的风衣随风猎猎作响,双枪还冒着丝丝带着血腥气息的烟。

  荣耀!

  欢呼声响彻全场,所有人都被这场2V2给震惊了。Qiu和木苏之间的默契就像是与生俱来的。除开最初叶修的几句话之外,整场比赛下来,对话框里没有更多的一句话,仿佛无需言语,仿佛看着对方的动作就能料到他的下一步动作,然后打出最好的配合,帮助对方把伤害提到最高。单看两人中的任何一个人,破绽都很多。可当把两人放在一起时,所有的破绽都一一被对方补上。无隙可钻,无坚不摧。

  解说的嗓子已然吼哑“最佳组合!这才是本届世邀赛的最佳组合!这才是完美的双核!”

  苏沐橙听着解说的话,露出了一抹淡淡的笑,是呀,这才是本届世邀赛的最佳组合,也是全荣耀的最佳组合。

  身后的观众席上突然传来一阵呐喊声“双秋!双秋!双秋!枪与战矛!枪与战矛!枪与战矛!”苏沐橙不禁往后一看,所有的职业选手都向后看去。呐喊的人不算很多,至少在大部分的观众眼中,听到这个名字都只有茫然。可将目光放在呐喊的人身上却能看见他们每个人的眼中都隐隐含着泪水。

  “一叶之秋,秋木苏,你们这对狗男男终于回来了!老子等你们等了十年了!让他们都好好看看,初代双核是什么样的!”一个男声冲出了整齐的呐喊声,冲到了观众席的最前方,冲到了舞台上面。叶修将将踏出比赛隔间,听见这句话,勾了勾嘴角,露出一个笑。

  “秋木苏!是他?”黄少天震惊的看向苏沐橙。苏沐橙轻笑的点了点头,看着另一个从隔间出来和叶修拥抱的男人。

  “是他啊。是他们呢!是一叶之秋和秋木苏。”这个在最初的荣耀一区赫赫有名的两个名字,这个在当初一直都是并肩出现的两个名字,终于在被时光掩埋分离了十年之后,重新站在一起出现。

  苏沐橙看着舞台上并肩而立的两个男人,泪水止不住的流。

  看呐,即使过了十年,也还是有人记得你们当初并肩而立的时光。

野弥浅浪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野弥浅浪”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