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弥浅浪

追逐着那束照耀了我的光

[喻黄]于你何言

#cp:喻黄
#本文BE
#江湖paro
#幼儿园文笔




〈序〉
荣耀三百一十年,太子叶秋上位,意除掉江湖之中以蓝溪阁为代表的帮派,遂派出间谍潜伏于各个帮派之中,等待时机,一举消灭……
索克萨尔便是太子安排在蓝溪阁阁主夜雨声烦身边最重要亦为最隐秘的人……



〈壹〉

“文州!文州!跟你讲啊……阁主又把进攻的时间给调前了!!!啊啊啊……文州,所以我明天就要走了!!!本来还可以陪你过生日的,结果这进攻时间一调前,就错过了你的生日了……”一阵喧闹声在原本寂静的大宅中响起。大总管身后,更是鸡飞狗跳……

“黄少,黄少,老爷他正在书房看书,请别进去啊……黄少……”宅子内的大总管更是追在那人的身后劝说着。

“杨叔,你忙吧。以后这个时辰,若少天来了,就不用拦着了。这样并不扰到我。”温文尔雅的公子一手捧着一本古词,一手背在身后,脸上微笑着看着面前的一切,温润的声音如同细雨,滋润着人的心田。

“老爷,那我就先退下了。”杨总管见此人都如此说道,便识趣的退走了。

“少天,说了多少次了,有什么事到了书房再说,现在这个时候人多耳杂,你我都不敢肯定喻宅中有没有皇上派来的探子,你啊,还这样,真是不怕别人不知道你是蓝溪阁的人啊。”说完轻轻的用手中的古词敲了敲他的脑袋。

“知道啦……文州文州你知道索克萨尔吗听说这次他也会上场呢他的战术很厉害但是我觉得我的机会主义比他的更好还有还有一叶之秋也会上场他不是号称‘天下第一’吗我一直想找个机会和他PKPKPKPK没想到这次居然遇上了……”黄少天跟在喻文州身边叽叽喳喳,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喻文州面带微笑的看着身边不停说着自己感想的少年,午后的阳光撒在这个少年身上,显得梦幻又飘渺。喻文州心中竟觉得此景此人给人一种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感觉。

喜欢现在的你

暗处,一双眼正绕有趣味的看着阳光下的二人,眼中闪过丝丝的杀意,后低低的笑了

呵呵


〈贰〉

“叩叩叩”

“进”温润的声音从门内响起

“文州文州,吃饭啦,别看啦!快点快点!今天有糖醋排骨白斩鸡小笼包佛跳墙松鼠桂鱼蚂蚁上树东坡肉鱼香肉丝辣子鸡麻婆豆腐宫保鸡丁……”

喻文州听着这一长串的菜名,揉了揉眉头,无奈的看向黄少天

“少天,我知道啦,走吧走吧。”

“快点快点!”

“好。”

起身,向门口站立着的人走去。

被夕阳染红的天,伴着这结伴而行的二位,像是要相伴一生……


〈叁〉

是夜,月光轻轻的笼罩着床上的人。晚风轻轻吹着,带来丝丝缕缕的凉气。
黑影闪过,慢慢走到床边,轻轻抚上了人的脸……
“说吧……找我什么事”床上人的眸子猛地睁开,看着面前的人,平日总带着丝丝笑意的眸子此时却如一块冰,冷漠,深邃。平静的眸子深处,却是波涛汹涌……
“呵…”来人轻轻笑了,随意的坐在了房中的一把木椅子上
“索克,记得你的任务,那人可不是让你来休假谈恋爱的!”语气轻佻,却含着令人恐惧的冷漠的警告。
“嗯,我当然不会忘记,他对我来说只不过是一个获取情报的工具罢了。”温润的声音说出来的却是如此残忍的话语。
“说正事,一叶,蓝溪阁计划会提前三天。”
“消息靠谱吗?”
“嗯,夜雨声烦自己说的。”
“确定?”
“你还怀疑我?呵呵,我估计他现在都不知道我是谁,都不知道他流木的身份已经被我看穿了,呵呵”
平静的声音,低低的笑,和说话的内容无一不使得门外之人的心,一点一点破碎。
喻文州,本想着见你最后一面,没想到你居然给了我一个巨大的惊喜,哈哈哈哈哈哈
那人靠在门框上,眼泪不自主的涌出,原本的对那人的爱慕,此时就如同一把刀,一次一次,狠狠的,刺向他的胸腔之中。

慢慢的起身,用手抹抹眼泪,看了一眼那熟悉的房门,随后毫不犹豫的转身,没入黑暗之中……


〈肆〉

门外的动静彻底消失,苦涩在心中蔓延,从心底的最深处溢出,一发不可收拾。
对不起,但……我不得不这样
一叶之秋亦听见门外的动静,心中低低笑了

呵呵


〈伍〉

“喻文州,你果真就是索克萨尔……我还”我还希望那晚只是一场梦……
黄少天举着冰雨,剑锋直指喻文州的心脏,眼中却蕴含的无尽的悲愤与不舍

“呵呵,可我早知道你了哦!”喻文州低低的笑了,温和的声音围绕在黄少天的耳边“现在只有两种结果了,少天,要么你死,要么,我亡……”

黄少天闭了闭双眸,过往的一切与喻文州的记忆无不在告诉他你爱的人根本不是爱你的,一切皆是你自己自作多情,罢了……

睁开之时 眼中只有这冷漠与坚定。

手稍稍用力,剑锋,一点一点刺入那人胸膛,鲜红如胭脂般的血,一滴一滴地滴落,在地上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那人慢慢的倒下,脸上却带着如他们往日一起欢闹时的笑意,眸中却尽是不舍,眷恋,与,爱慕……

少天啊……对不起了,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啊……今生我的命,本就是属于君王的,他所做的一切,我皆不能反抗

你我相识,本就是一场,错误

更何况,生在如此的时代。


〈陆〉

荣耀三百一十五年,以蓝溪阁为首的江湖帮派决定归属于太子叶秋,持续五年的大战以此收尾。此次大战之中,荣耀国第一军师索克萨尔牺牲……大战结束之后,蓝溪阁阁主夜雨声烦决定隐居,不再出世……



〈柒〉

文州……我知道一切了

还有……文州

我……

想你了……

那人靠在门上 ,轻轻低语

评论

热度(9)